“平语”近人——习近平向人大代表诠释五大发展理念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点赞五大发展理念

“平语”近人——习近平向人大代表诠释五大发展理念

2016-03-09 10:56:18  来源:新华网

  【编前语】过去三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了10个代表团的审议,并参加解放军代表团的全体会议。其中,上海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是他每年必去的2个代表团,其他9个分别为2013年的辽宁代表团、江苏代表团、西藏代表团,2014年的广东代表团、贵州代表团、安徽代表团,和2015年的江西代表团、广西代表团、吉林代表团。新华网“学习进行时”通过梳理习近平所到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一同领会他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诠释。

  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3年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2013年,上海代表团

  我国经济已由较长时期的两位数增长进入个位数增长阶段。在这个阶段,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尽快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

  2014年,上海代表团

  希望上海的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2014年,广东代表团

  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2015年,上海代表团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夏赛赛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