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上的13个经济热词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即时新闻

全国两会上的13个经济热词

2016-03-17 15:12:27  来源:经济日报

  决胜攻坚从头越

  ——全国两会上的13个经济热词

  编者按 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此前,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也于14日胜利闭幕。连日来,全国两会举办了多场记者会,多位中央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们直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话题,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分享思路,凝聚共识。一系列记者会信息量大,对今年全年工作具有明确的指向作用。现将其中部分经济、民生热词梳理汇总,以飨读者。(6版、7版)

  赤字率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适当提高赤字率,支撑经济实现中高速增长,同时着力进行结构性改革。加了0.6%的赤字率,首先要保证一些重点的支出。保重点支出,就要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例如“三公”经费的增长,让更多的支出保证基本公共服务和重点民生支出。同时,要对收入高增长时期支出标准过高、承诺过多的不可持续的支出,或者政策性挂钩的支出,及时压减。 (2016年3月7日)

1 2 3 共3页

编辑:冷媚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