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两会与你密切相关的“好声音”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即时新闻

2016全国两会与你密切相关的“好声音”

2016-03-17 14:11: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吴丽娜)房价越炒越高、看病挂不到号、公办幼儿园进不了……这些问题你是否也在担心?2016全国两会期间,各部委及有关部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态发声、回应民意,许多掷地有声的话语,给新的一年增添了更多期盼和信心。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对今年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新年一过,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高烧模式,开发商及房主坐地涨价,日光盘、地王等现象屡见不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说,住建部高度关注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变化,目前北上广深四城市正想方设法稳定市场。他表示,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卫计委主任李斌:北上广将真正做到挂号实名制

  今年1月,一段名为“女孩怒斥医院号贩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女孩指责医院号贩子“猖獗”,并质疑医院保安对号贩子不管不顾,导致自己和其他普通人排不上号。

  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号贩子问题的根本“成因”还是医疗的结构性矛盾,“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打组合拳,一方面要会同公安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号贩子现象同时还要加快信息的联网,医院挂号做到真正实名制。另一方面还要倒逼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改进医疗服务,推广预约诊疗。”

  据其介绍,北京、上海、广州都已采取了整治行动,要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同时真正做到挂号实名制。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支持企事业单位自办幼儿园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全国每年预计会新增加300万个儿童,按照现在的学制,3年后会有900万儿童在幼儿园读书,学前教育压力很大。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要大力发展公立幼儿园,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举办幼儿园,采用政府购买措施来扶持民办幼儿园,在有条件的小学办附属学前班。

  针对城乡接合部及偏远地区学前教育问题,袁贵仁还表示,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中要以人为中心,把人口变化和教育结合起来,做好学前教育规划,合理布局学前教育机构。同时,多种形式扩大资源,加强办园规范管理,推行学龄教育的特岗计划和就业计划,在沙漠、林区、山区、水区、湖区等地方可以实行教师走教。

1 2 3 共3页

编辑:夏赛赛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