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主席两会后首见外宾谈了啥?(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导读

  两会刚闭幕没几天,习近平主席21日就再次来到人民大会堂,连续会晤了两位外国客人:一位是来自欧洲大陆德国的总统高克,一位是来自亚洲近邻尼泊尔的总理奥利。

  说起这两位外国领导人,倒有一些共同之处:高克总统和奥利总理都是就任现职后首次访华,而且是同一天(20日)开启访华之旅。他们为何此时来华?忙碌的“两会时间”后首次参加外事活动,习近平主席分别和他们谈了什么?又传递了什么信息?

  把握中德关系发展大方向

  这几年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时,两国确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为新时期中德关系发展确定了方向。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和高克总统在德国首次会面。

  2014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会见开始前,高克在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2016年,中德交流会更加热络:

  中德举行第四次政府磋商;

  德国担任西部博览会主宾国;

  作为今明两年的G20主席国,两国将在推进全球经济治理方面紧密合作;

  默克尔总理有望实现十次访华……

  由此看来,高克总统的首次访华,将成为中德频密交往的“开场大戏”。

  对于两国关系发展状况,习近平主席在与高克总统会谈中给予高度评价:“当前中德交流合作紧密程度超过历史任何时期。”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