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为何在解放军代表团着重讲创新?(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2016两会时间 ⑫

  新华视点(XHSXHSD)之前说过,每年3月全国人代会期间,有两个代表团是习近平必去的:一是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一个是解放军代表团。

  3月13日下午,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代表的期盼中,习主席来啦!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讲了什么?今年着重讲了一个主题:创新。

  为什么要在解放军团强调创新?习主席对军队创新提出了哪些要求?

  2016年3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同军队人大代表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为什么讲创新?

  创新,是习近平每年两会上都会重点讲的一个关键词。但在解放军代表团专题谈创新,还是第一次。

  去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创新居于首位。习近平多次指出,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可见,对于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中国而言,怎么强调创新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13日,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再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发展的迫切要求,必须摆在突出位置。

  “十三五”时期,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键时期。能不能搞好创新,对于人民军队至关重要。

  习主席明确指出: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靠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是决定我军前途命运的一个关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几件大事人们印象深刻: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军委机关由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调整组建五大战区——这一切,都鲜明地体现着创新精神。

  正如习主席指出的:“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攻克制约我军建设和改革的突出矛盾,需要以创新的思路办法攻坚破难。”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