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www.workercn.cn2014-07-3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福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这是7月30日,习近平与福建双拥模范代表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习近平八一前夕看望慰问驻福建部队官兵时强调

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 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新华社福州7月31日电(记者 曹智 李大伟)盛夏八闽,山海澄碧。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福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各级要深入贯彻强军目标,扎实推进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增强履行使命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习近平在福建工作17年,长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注重搞好军政军民团结。离开福建后,习近平一直牵挂着驻闽部队官兵。30日下午3时许,习近平来到福建省军区指挥大楼,接见了驻福州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同大家合影留念,随后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驻闽部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强调,要铸牢强军之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福建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要提高实战化水平,坚持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大力培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改作风正风气,高标准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纠治“四风”、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人民军队良好形象。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

  离开省军区机关,习近平驱车前往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在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长期间,习近平兼任这个师第一政委长达7年,亲自参与部队的组建,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同官兵结下了深厚情谊。这个师先后获得“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荣誉。在预备役高炮师军史馆,习近平仔细察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不时询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深情回忆起当年同官兵们并肩奋斗的难忘岁月。看到近些年部队建设取得了新进步,习近平感到十分欣慰,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