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主席会见日本劳联滋贺县联合会访湘代表团-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南省总工会主席会见日本劳联滋贺县联合会访湘代表团

2015-07-29 11:16:05 来源: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刘莲玉代表省总工会接受代表团赠送的礼物 向冠男/摄

  中工网讯 7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在长沙会见了以花房正信为团长的日本劳动组合总联合会滋贺县联合会访湘代表团一行。

  我省与日本滋贺县自1983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经贸、文教、卫生、体育、环保、旅游、青少年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地工会之间的友好往来已有32年时间,这次是日本劳联滋贺县联合会代表团第十六次来湘访问。

  刘莲玉对日本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省发展情况。她说,中国湖南与日本滋贺县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30多年来,两地因湖结缘,交流频繁,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友谊不断加深,在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刘莲玉说,滋贺县工会在提高职工工资、改善劳动条件、保障职工就业方面有着独特的工作策略,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期待能够与滋贺县工会在维护劳动者权益,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做出更多有益尝试,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花房正信说,湖南有丰富的资源,特别是水资源,滋贺县的琵琶湖非常有名,湖南的洞庭湖也是如此,洞庭湖和琵琶湖在环境治理等方面有着广泛合作前景。同时,也希望今后两地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地工会之间的友好关系。

  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启峰,省总领导周海斌、郭建中,副巡视员田良玉等一同参与会见。

  当日下午,访问团还在周海斌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长沙高新区的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并与长沙市总工会就职工医疗互助、困难职工帮扶等进行座谈交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建强主持座谈会。(向冠男)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