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会代表团赴巴西阿根廷交流访问-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东省工会代表团赴巴西阿根廷交流访问

2015-07-13 10:30:49 来源: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中工网讯 应巴西新总工会、阿根廷劳动联合总工会邀请,以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为团长的山东省工会代表团一行5人,于2015年6月27日至7月4日对上述两国进行了友好交流访问。代表团与巴西新总工会和阿根廷劳动联合总工会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维护我省外籍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与两国工会达成了合作意向,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密切关系、合作共赢目的,取得了建设性成果。

  代表团访问了巴西新总工会总部,与巴西新总工会主席约瑟夫、总书记罗伯托、财务总监约翰、会议总监路易斯等工会领导人就双方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我省在巴西企业劳动关系、职工权益等情况进行了会谈。会谈中,李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双方的互访交流,形成合作交流长效机制;二是加强两国工会工作的相互借鉴;三是双方互为在对方国家的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困难帮助等,并在劳动关系风险防范上进行合作,共同维护中巴跨国劳工的合法权益。双方还就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巴西新总工会领导人协调安排和陪同下,代表团在巴西总统府受到总统特别助理菲若的接见。菲若说,近几年,巴中各领域交往与合作频繁,巴方重视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也希望双方工会之间的交流交往不断加强。工会是工人的保障,巴西的6个全国性工会代表全国各行各业工人的利益,政府欢迎并支持工会做好工作,希望巴中两国工会多交流、常走动,协调保障好双方工人的利益。

  巴西新总工会主席约瑟夫、总书记罗伯托等工会领导人还陪同代表团参观访问了巴西新总工会所属商业工会、酒店与旅游工会、公务员工会和工业工会,听取了情况介绍,围绕会员入会、会费收缴、工资收入、社会保障、休息休假等问题双方进行了坦诚交流。李臻介绍了我省开展工资协商、职工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帮扶、实施惠员工程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外方给予大加赞赏,希望到山东考察。

  应巴西新总工会协调邀请,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科技参赞莫鸿钧、三秘王磊同志参加了上述会谈、交流活动。

  在巴西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中国电建一公司巴西TP变电项目公司的干部职工,就维护保障山东涉外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掌握驻外职工在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实际问题上的期盼,为下一步更好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阿根廷,代表团与阿根廷劳动联合总工会的所属公务员工会、陶瓷工会领导人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工会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在山东科瑞石油装备公司阿根廷分公司,代表团与企业管理层和部分中方员工就企业生产经营、遵守外方劳动法律、外方职工的聘用与保障、保障中方员工的休息休假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对建设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和关心中方员工生活等提出了可行的指导性意见。(葛永胜 张言国)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