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护航,吉林省总实力维护女职工权益-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以法护航,吉林省总实力维护女职工权益

2020-03-04 15:18: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N95防护口罩的防护能力是多少”“女职工‘四期’应受到哪些保护”“工作场所哪些行为属于性别歧视”……3月3日,吉林省女职工防疫和权益保护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引爆全省工会系统,吸引职工踊跃参加,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打响了第一炮。

  在“三八”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创建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将在全省开展普法宣传、女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推动监督检查等五项活动,推动形成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尊重女性社会价值的浓厚氛围,进而激发女职工奋斗热情,为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为开展好本次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吉林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专门制作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电子书和知识竞赛题库,发布在吉林省总微信公众号上供职工学习。答题活动将从3月3日开展到3月12日,活动期间总计发放2万元红包,每天24小时可参与答题,每次随机抽取10道题,答对8题及以上即可在线抽取金额随机的现金红包一个,有效引领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

  除此之外,吉林省总女职工委员会还将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各市州分发全总组织编发的《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修订版)》等资料,引导各市州结合疫情实际,开辟网上专栏宣传法律知识,提供在线法律咨询服务。

  为加强疫情期间返岗复工的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将通过协商等方式,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加强生育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和新媒体的作用,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

  同时,吉林省总女职工委员会还会推动将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内容,纳入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条款和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制度。加强与地方人大、政协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加大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并注重加强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信息员队伍建设,开展女职工权益实现情况调查,及时发现、反映和纠正侵犯女职工权益问题。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