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总: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2 09:05:26 来源:劳动午报

北京市总工会将安全高效便捷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劳动午报讯 (记者 白莹)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女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搞群众聚集性活动,发挥“互联网+”工作模式的优势,安全高效便捷地开展活动。

  活动包括: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保驾护航;履行职能,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爱帮扶,在特殊时期传递党和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的温暖关怀等四项内容。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这场战“疫”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关乎千家万户安宁,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引领广大女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同时,要积极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做到落实防控任务不打折,开展重点工作不松劲。引导各行各业女职工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现“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紧密结合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投身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在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彰显巾帼作为。

  《通知》强调,按照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要求,开展“创建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协助和监督用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用工保障政策,以及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特殊保护政策;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返岗复工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为女职工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维权帮助。

  《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进一步充实工会组织的关爱帮扶项目,实施精心关注、精细关怀、精准帮扶。要继续将工作重点放在服务抗疫一线和特殊困难女职工群体上,因地制宜,开展关心关爱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广大女性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活动,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关心单亲困难女职工等特殊群体,及时回应社会和舆论关切,推动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