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女职工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省女职工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1 10:10:04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春节前后,一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1月28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及时发出《致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及广大女职工的倡议书》,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及广大女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

  她们,不惧险、迎难上,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梅展展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她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加入隔离病房工作,与姐妹们一起日夜坚守。隔离病房,环境密闭,三层防护服加身,原本简单熟练的扎针穿刺难度大大升级。为了提高穿防护服的速度,降低感染的可能性,病区的姑娘们拿起剪刀,毫不犹豫忍痛剪去头发。脱了口罩、防护服,压疮就生在了脸上,她们骄傲地说:“这是责任的勋章!”

  郜艳丽是郑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长。1月31日,隔离病区收治一位11岁的小朋友,刚来医院时哭闹、拒绝吃饭、不睡觉,郜艳丽给孩子送去自己做的可口饭菜,并耐心、细心地嘱咐、解释,孩子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并配合治疗。出院时,他对大家露出灿烂的笑容说:“天使妈妈再见!”

  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田红霞,在接到高铁站预检分诊任务后,立即带领8名女医护工作者坚守在洛阳龙门高铁站。面对潜在的感染风险,她们说:“穿上了这身衣服,就要守好这份职责!”

  她们,守初心、甘奉献,让巾帼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全国人大代表、京华实业公司董事长刘志华个人及公司捐款12万元;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董欣集团董事长董振华,组织员工捐款捐物达340万元;新乡王氏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玉玲个人捐款2万元,企业累计捐款捐物260余万元;河南餐饮中央厨房产业园执行总经理梅晓燕,为原阳县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万元,并发动园区内多家企业捐款130多万元;省级劳动模范闫银凤,采购1万箱矿泉水捐赠给卫辉市红十字会。

  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料质检部化验员张爱婷,作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各行各业电力的正常供应,她主动请缨,加班16个小时及时完成相关数据的整理、上传,保证了电力生产的正常运行。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抗疫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刘海燕是周口市扶沟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正月初七,想吃饺子的她给丈夫发了个信息。随后,丈夫带着女儿一起给她送去饺子。见面后,面对哭得泣不成声的女儿,母女二人只能隔着几米远“拥抱”。“隔空拥抱”瞬间刷爆朋友圈,也让更多的人热泪盈眶。

  柘城县人民医院的杨倩影,婚期原本定在正月初六,但因为疫情的发生,她推迟了婚期,主动报名加入抗疫一线。

  她们,下工地、担作为,做奋战在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现代花木兰。

  王丹在中建七局建装公司郑州“小汤山”医院项目负责验收工作。1月30日中午,连续3天高强度工作后,从现场走回项目部的路上,王丹累得蹲在了路边,被同事送回宾馆强制调休。“没事,我没有那么娇气。”仅休息了一个小时的她,下午又出现在了施工现场。

  王聪洁是中建七局建装公司郑州“小汤山”项目的战疫记者,5层的门诊楼,她每天要走十几趟。“用镜头呈现我们的建造速度,用文字记录施工过程中的故事,这是我来到现场的责任和使命。”当被问及一个女孩为什么要到施工一线的时候,她有些腼腆地说道。

  她们,守岗位、尽职责,热心服务温暖人心。

  河南油田物资供应处材料采购中心的13位女职工从除夕就撇开家人返回工作岗位,想方设法以最快方式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保障油田职工及家属的健康安全奉献她们的力量。

  郑州长途汽车南站的王静班组,为做好站区疫情的防控防护工作,在班次停班后,合理安排职工轮流守岗,确保退票窗口的正常开启以及售票大厅、票房内外、候车厅卫生间的消杀工作。

  赵婉是商丘广播电视台广播频率FM100.7的一名普通的新媒体编辑,刚和爱人在老家举行了婚礼。看到疫情信息后,赵婉在结婚当天便投入了抗击疫情的宣传工作中。截至2月1日,赵婉共编发转载微博200条,微信发送27条,累计阅读量150多万次。

  她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工程师,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但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她们更是守护者、是担当者、是战士。她们或坚守岗位、冲向一线,或捐款捐物、走在幕后,她们向社会传播着正声音,弘扬着正能量,书写着中原大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河南省总女职工部)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