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45家“爱心母婴室”全面升级-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扬州245家“爱心母婴室”全面升级

2020-01-14 08:33:59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对2019年新建的86家“爱心母婴室”进行了“300版”星级评定。至此,扬州市245家“爱心母婴室”全面升级,达到“爱心母婴室300”标准要求。

  为策应各企事业单位女职工“四期”保护需求,2015年,扬州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的“爱心母婴室”创建活动,出台江苏省首个星级评定办法。通过3年实践,该市“爱心母婴室”形成单位内设、对内对外双重服务、片区辐射服务3种模式,其中,后两种模式不断延伸“爱心母婴室”的服务触角,社会效应良好,为提高扬州城市友好度加分。从2018年起,他们进一步修订完善“爱心母婴室”管理办法和星级评定办法,启动“爱心母婴室300”工程建设。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和《星级评定》办法,更侧重规范管理和优胜劣汰,对“爱心母婴室”进行全面升级。一是硬件设施全面升级。不仅配备统一的标识牌、实施统一的制度管理、建立统一的资金物资支持体系,而且要有方便哺乳的封闭空间、桌椅、空调、消毒柜等,并有母乳喂养、婴幼儿保健等宣传资料,做到一室多用。二是管理制度全面升级。新修订的星级评定办法,对爱心母婴室进行严格的分级管理,三星至五星的“爱心母婴室”都有明确的创建要求,该市总工会将根据星级评定的结果提供相应的软件和硬件支持。三是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全面升级。服务对象从企事业单位职工扩大到所有社会母婴,服务内容从单一哺乳扩大到健康教育、人文关怀等。

  扬州市总工会还每年对母婴室进行星级验收评定,对获得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母婴室给予相对应的建设资金支持,并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关爱职业女性的各类“爱心母婴室+”活动宣教资源和专业师资技术支持。“爱心母婴室”出现挪作他用、服务作用不能发挥等情况,即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还是不合格的降低授星等次直至摘牌。

  目前,该市已有的245家母婴室全部纳入扬州市总工会“爱心母婴室”管理体系,分布在该市女职工集聚的各大企事业单位、对外服务窗口单位以及城市女性流动集中的商业综合体、市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形成了关爱母婴的“十分钟服务圈”。(孙一平 王槐艾)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