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爱心母婴室”成为女职工“温馨之家”-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连云港“爱心母婴室”成为女职工“温馨之家”

2020-01-09 07:59:33 来源: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人报讯 (特约记者 刘毅 通讯员 刘丽基)粉色的墙壁上贴着可爱的儿童画,空调、冰箱、柜子、婴儿床、消毒设施等一应俱全,让这个房间俨然成了一个“温馨之家”。近日,在连云港市总工会的支持下,豪森药业集团针对女职工特殊需求,在部分厂区建立母婴室,扩大女职工使用范围和爱心母婴室覆盖面。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市工会系统在企事业单位新建“爱心母婴室”近100家。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宽,生育人群增多,连云港市总对孕期、哺乳期女工的权益保护给予更多关注。2019年,全市工会系统对企事业单位现有的90多家爱心母婴室进行回头看自查评估和实地督查,徐圩新区、海州区康达智集团等拓展“爱心母婴室”的服务功能,强调人性化设计,一室多用,爱心母婴室不仅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而且成为女职工健康交流、育婴分享以及心理调试、放松心情的温情驿站。

  市总工会还倡议全市各大医疗机构、旅游景点游客服务中心、长途客运站、生活超市等人流集中的公共服务区域也建立“爱心母婴室”,满足哺乳、育儿群体对母婴设施的需求,营造支持母乳喂养、尊重女性生育价值的社会环境。

  据悉,新的一年里,市总工会将以女职工集中的、需求量大的企业、园区为重点,重新制定规范化建设标准文件,重点引导母婴室建设方向,努力实现有求必建,并指导企业创建申报;对符合标准、发挥作用、管理规范“爱心母婴室”予以认定命名,赠送相关物资用品,树立具有地域特色的典型,为更多职场妈妈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