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魏发富夫妇:癌症面前不低头不停步33年种树30万棵(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7-21 16:50:3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梦·实践者】魏发富夫妇:癌症面前不低头不停步33年种树30万棵(组图)

  在贵州桐梓县大河镇石牛村大坪山,眺望方圆几十里的青翠林海,让人难以置信,这几十万棵遮天蔽日的大树,竟然是一对患癌夫妻和他们的儿女在30多个寒暑中一株株栽种的。

  这青山,高远、巍峨,深广而博大;这青山,苍翠、葱郁、辽阔而壮观。

  近日,在遵义市桐梓县大河镇石牛村山林中一幢破旧的小木屋里,记者见到了这对夫妻魏发富和王荣莲,采访了他们的感人故事。他们是当地农户,因植树事迹感人,获“贵州省劳动模范”称号。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大坪山因乱砍滥伐,山头满目疮痍。“山不能死,水不能枯,别人不管我来管。”魏发富看在眼里,痛在心头,他默默下定决心:“被毁的树,我一定要一棵一棵地补回来。”1985年春,他承包了大坪山的几个荒山头,带着一家人开始种树。

  刚开始,村里人都嘲笑他,“百年树木,你猴年马月见到钱?为何这般死脑筋守在山沟里。”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他没气馁,他说拼上老命也要种树,造福子孙后代。魏发富带领一家人在连绵的荒山秃岭上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植树造林。

1 2 3 4 共4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