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为农民工群体发声有成效(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3-13 09:09:00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在上海团小组讨论中为保障农民工群体权益呼吁。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近日,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向记者回顾了他这五年的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过程,他表示,能够为农民工群体呼吁,切实解决农民工群体的实际问题,是自己这几年最骄傲的成绩。

  周振波代表说,四年前,自己刚刚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一定要全国亿万农民工的心声和需求带到全国层面,带到“两会”上来。

  这几年,周振波所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基本上都离不开农民工这个群体。农民工子女教育、农民工社会保险,农民工城市住房等众多农民工现阶段面临的问题经过周振波的深入调研形成了建议和议案。

  四年多过去了,这些周振波提出的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诸多建议,有的已经实施,有的正在逐步有效的推进当中。周振波说,这几年,我能明显的看到农民工群体权益在逐步的得到保障,例如目前,农民工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已经基本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农民工子女在父母务工所在地参加高考也在逐步有条件的实现。

  另外,他提出的 建议修改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加大对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被 刑法修正案(九)采纳,规定收买被拐妇女儿童的行为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不能免除处罚,对买方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今年,周振波又提出了《关于进一步解决农民工养老保障的建议》和关于《关于进一步改善农民工住房条件的建议》等进一步关注农民工群体的建议。

  周振波说,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农民工越来越关心和重视,对农民工的关爱政策正在逐步落实。但是在农民工的社会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尤其是养老保障方面,还需要政府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给予帮助解决。

  他建议,进一步落实农民工社会保险的全覆盖;进一步将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接续问题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实施社会保险金缴纳的全国联网。同时,他也希望政府和企业联手,改善农民工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心工作和生活。

1 2 3 共3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