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副刊-正文
学霸如何百炼成钢?盘点2014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学霸(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2-31 10:09: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学霸”在网络用语中的含义与其本意不同,意为“学界中的霸主”,一般用来指代平时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学识丰富,学习成绩斐然的一类人。具体说就是对在学习期间,刻苦学习而学习成绩好,名列前茅,所起的尊重或打击性的称号,是学渣的反义词。通俗一点讲就是第一学习厉害,第二热爱学习,第三生活中不只有学习。

    学霸也分两种,一种学习能力超级强,有天赋,有悟性。而一种是学习很勤奋,很专注,花的时间比别人多,学的东西也多。小编盘点的2014我们曾一起追过的“学霸”大多数是后者,他们珍惜老天爷给予的天赋,把百分百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早出晚归是家常便饭,是一群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拿来看书”为梦想而坚持的人。

韩衍隽

    三年来,韩衍隽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决赛一等奖第一名、第七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清华大学一二·九奖学金(综合优秀奖学金)、2014年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建模竞赛全球特等奖,其间还申请了三项发明专利。

    11月2日下午,象征清华最高荣誉的2014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在清华大学上演,一名大四学生展示的成绩单震惊四座,赢得一阵掌声,20门学科,除了1门98分、4门99分之外,其他学科都是满分。成绩单被传到网上后引起轰动,网友们纷纷膜拜,称这位大四学生是“清华学神”。 韩衍隽的成绩单在大屏幕上出现后,现场停顿了两秒钟,接着传来一阵长时间的掌声。屏幕上,韩衍隽20门基础学科学习成绩为:15门满分100分,4门99分,只有一门量子与统计98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