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浙江桐庐翙岗古村潮玩喜街开街啦!-中工摄影-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首届浙江桐庐翙岗古村潮玩喜街开街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09:06:40
        原标题:2021首届浙江桐庐翙岗古村潮玩喜街开街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千 通讯员 章肖笑
        7月15日,由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凤川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首届翙岗古村喜街潮玩节新闻发布会暨第三季度“一线新闻会”在桐庐县凤川街道翙岗古村嘉庆堂举行。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当活动代表按下水闸,水漫出水澳时,喜街正式开街啦!
        “洗街”是翙岗村特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化,已经延续了三百多年,在全国范围内的古村落中都很少见,它的形成得益于明初政治家刘伯温亲自指导建设的完整地下水系。每年夏天大暑前后,村里时常会用石板闸门将水澳的出水口堵住,人为地使山泉水漫出水澳,沿着老街街面流淌,以达到清洗街面、降温的效果。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充满山泉水的老街上嬉戏奔跑,而大人们则卸下一周的疲惫,享受着与孩子们欢乐的岁月静好。后来因为谐音,口耳相传就成了“喜街”,和古人“过年”驱赶“年兽”辞旧迎新一样,“喜街”寓意着祛灾纳福,平平安安。
        在传统“喜街”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潮玩节将结合时下最潮的玩法“玩剧热”“说学畅”“醉爱乐”,以“潮”的形式揭开古村“面纱”,探寻古村的岁月印记。
        2020年,桐庐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数字乡村、法治乡村、艺术乡村、创业乡村、文明乡村“五大乡村”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美丽乡村3.0。凤川街道聚焦艺术乡村建设,以“桐庐·大地剧场·乡村艺术季”首秀作为建设“凤川窗口”的首要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4月30日至5月30日期间成功举办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实现了千年古村落与现代动漫艺术的魅力碰撞。
        首届动漫艺术节期间翙岗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带来近千万元收益,其中70%以上为青年人群,不仅坚定“富春江畔最潮古村”发展的信心、底气,更给予了乡村发展的新启示:乡村要发展,青年是主力。在美丽乡村迭代升级中要吸引最具活力、朝气的青年人群驻足古村、留在农村、创业乡村,以青年智慧、青年意气撑起乡村振兴、共富共美的广阔天空。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