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推一揽子计划“稳就业保民生”-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在行动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加大服务力度 精准对接需求

安徽省总推一揽子计划“稳就业保民生”

2020-07-03 07:05: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开发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见习岗位,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回头看”,打好集体协商“疫情补丁”……日前,安徽省总工会下发通知推出一揽子计划,在全省开展“稳就业保民生 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

  系列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大工会就业服务力度,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早在2月中旬,安徽省总工会即推出了历时一个多月的“安徽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全省工会在活动期间共归集了20多万个岗位信息。

  此次通知要求,全省工会将常态化开展网上就业招聘活动,通过“天天有信息、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调度”等措施,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求职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引导求职者特别是返乡农民工通过网上找到就业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同时,面向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倾斜,招录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开发工会就业见习岗位共1000个。

  对于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职工、农民工,通知要求实施创业贷款贴息、生产资料支持等援助措施,开展工会创业就业援助行动。为40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等提供免费家政服务培训,向革命老区贫困县支持100万元就业技能培训资金,为1万名去产能等困难企业转岗分流职工提供稳岗培训。

  通知同时要求,工会送温暖工作也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对脱困退档困难职工特别是2019年以来脱困退档的困难职工开展帮扶“回头看”,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对因疫情等因素致困返贫符合建档规定的要及时再次建档帮扶,对不符合建档规定但生活存在困难的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关于集体协商工作,通知要求,突出协商保企业稳岗位,鼓励劳动关系双方通过集体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灵活安排工作时间、轮岗轮休、组织培训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延迟复工、职工待岗、工作时间调整等期间的工资待遇,引导双方依法依规协商确定。

  为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安徽省总特别提出,各级工会要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严格规范使用各项资金,同时多方筹集资金用于开展工会就业服务、常态化送温暖等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