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东西向大道重现天日-热点推荐-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汉魏洛阳城东西向大道重现天日

2020-09-23 13:51:48  来源: 新华网

  

  据介绍,考古人员经过前期勘探,选取多个解剖发掘点,并最终将遗迹串联起来。令人惊喜的是,道路剖面呈现多期路土叠压痕迹,多层路土上密集分布着东西向车辙痕迹,最下层路土下叠压有汉代典型的瓮棺葬和砖棺葬以及大量新莽时期货币。

  这是汉魏洛阳城西明门至青阳门大道遗址中出土的钱币(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供图)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