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筑梦开路人-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云端”筑梦开路人

2020-11-26 09:27:05  来源: 中工网

  

  总结提炼  结出繁花硕果

  让分公司总工程师黄勇记忆深刻的便是王佳庆的总结提炼能力,其中总结的施工方案已成为分公司施工管理的核心优势。

  深业大厦虽然属于标准层施工,但当时团队并没有太多经验丰富的人,面对工期节点压力,王佳庆思考总结出了一套《超高层核心筒标准层施工工期节点计划》。节点计划明确了每一层的施工计划安排,其中细化了钢筋、模板、混凝土不同工艺的作业时间、人数、质量要求等内容,甚至不同工序之间的穿插和人员组织安排,以至奖惩措施都清晰明了地计算出来。“拿着这份方案,只要是懂工程的人,哪怕是刚入职的毕业生,只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执行,也能实现4.5天/层的施工速度。”黄勇说。

  在王佳庆的带领下,以工作室为载体,团队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8项,9项施工技术创新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4项研究成果服务于生产,累计创效1千多万元。

  2017年底,王佳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为广东省总工会六家参展代表之一,参加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向与会者展示了建筑工地上的“黑科技”——“互联网+”智慧工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评价王佳庆的VR应用是“每看一次都是拯救了一条生命,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12年的华南市场打拼,如今的王佳庆已经成为广东省建筑业知名人士,这让他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作为国家“大湾区”战略的核心城市,深圳和广东乃至周边省份的建筑市场,将成为王佳庆未来奋斗的区域,虽然市场变化多端,但这个东北汉子将继续扎根华南市场,用自己的“初心”为企业发展努力下去。(闻江 何志滢)

1 2 3 共3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