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玉磨段完成架梁的三分之二-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中老铁路玉磨段完成架梁的三分之二

2020-11-04 11:55:29  来源: 中工网

  11月4日,中老铁路玉磨段安全完成南溪河四线特大桥16孔简支T梁架梁施工,至此,中铁一局玉磨项目部圆满完成标段内架梁总量的三分之二,为冲刺年度铺架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担中老铁路玉磨段全线992.74公里铺轨任务和标段内412孔桥梁架设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正线铺轨206.6公里,架梁281孔。

  据悉,中铁一局标段内共需架设四线桥3座,南溪河四线特大桥为第2座,是中国首座超高墩四线铁路桥,全长920.3米,为玉磨铁路预留车站。

  工程部负责人米虎介绍到,该桥架设最大横移距离为11.4米,架设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桥梁安全架设,项目部领导多次到现场调查,制定了南溪河四线特大桥架梁专项技术方案,并配备了技术过硬的人员现场作业,同时编制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架梁作业前,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一对一技术交底与反交底,架梁作业中,项目领导亲自带班,技术人员和安质人员各负其责,作业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流程标准作业,最终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项目部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架梁任务,为铺轨顺利通过该桥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中铁一局玉磨项目部正在开展“决战四季度、攻坚勇争先”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发扬“诚信创新、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开足马力,向磨憨方向挺进。(刘顺良、陈高原)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