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28年砥砺前行 辽宁奥克一路向阳-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成立28年砥砺前行 辽宁奥克一路向阳

2020-09-30 15:38:09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9月28日是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8周年纪念日。

  9月28日上午,奥克集团举行了升旗仪式。9点,召开了奥克可持续发展论坛(线上连线全国各地子公司分会场)。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级总裁朱建民作了《奥克的文化与战略》的报告,奥克股份总裁董振鹏作了《奥克的创新与管理》的报告,资深化工专家、股份公司独董杨向宏作了《从化工市场看奥克发展》的报告,中信证券化工研究员王喆博士作了《从资本市场看奥克发展》的报告,辽阳市原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龚尚武作了《创造并永续辉煌》的报告。报告会后,朱建民主持了《共创共享和谐发展》嘉宾对话,董振鹏主持了《科技创新勇争一流》的嘉宾对话,中科院院士成会明、辽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天宇、辽阳市原市委书记龚尚武、资深专家杨向宏、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阎明印、中石油东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毅、中信建投徐子桐和胡知之、赵利华、李澄、宋文超等嘉宾参加了对话。

  28日下午,奥克集团领导班子参加了23名奥克离退老员工和部分青管班青管班学员及新员工的厂庆员工座谈会。

  28日19时,在厂庆晚餐会后,奥克集团总部及全国各地子公司开始了线上线下欢聚一堂的奥克28周年厂庆联欢盛会。

  1992年9月,朱建民董事长和课题组的刘兆滨、董振鹏,凭借自主创新的高科技成果,怀着科技创业共创共享的初心,肩负专注环氧勇创一流的使命,在创建了大学校办企业—辽阳奥克化学品公司。

  二十八年来,我们目标如一,聚焦环氧、科技创业、艰苦奋斗。

  二十八年来,我们文化聚人、战略制胜、创新驱动、科学管理、和谐发展。

  二十八年来,我们将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将文化融入了企业的制度里,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将理想变成了辉煌的现实,从一个研究生的论文、一个科研课题组、一个大学校办的小微企业,到国内环氧精深加工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到沿海沿江拥有135万吨乙氧基化产能布局和乙烯—环氧—聚醚和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环氧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完整产业链的国内领军企业。

  二十八年来,我们形成了奥克的文化自信、战略自信、创新自信、科学自信、发展自信,走出了一条具有奥克特色的创新发展的成功之路。

  面向2035,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是大循环双循环新格局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创新驱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正在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将继续坚持“共创共享、共和共荣”的核心价值观,继续坚持“立足高端技术产业化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继续坚持“大趋势、大市场、少竞争、高端化、集约化”的创新开发与可持续发展原则。

  

  企业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强做大环氧衍生精细化工主业,积极构建环氧产业新格局,加速发展高端专用化学品和高端化工新材料,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奥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环氧衍生精细化工等化工新材料的制造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奥克的积极贡献!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