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职工掀起“光盘行动”新风尚-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一线职工掀起“光盘行动”新风尚

2020-09-28 11:10:32  来源: 中工网

  提升服务 改善口感 节约从源头抓起

  “您好,请问打这么多米饭够吃吗?吃完不够,等会可以继续添加。”“再添一点,是吗?好的。”“祝您用餐愉快!”……近日,在方大萍安钢铁安源生产区职工食堂,食堂工作人员戴上“小蜜蜂”扩音器,耐心地询问每个前来用餐的员工,确保员工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满足每个就餐员工的不同需求。

  服务升级,提高员工满意度。在此次“光盘行动”中,由于员工饭量参差不齐,为有效杜绝浪费,该公司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在员工每次用餐时提醒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二次添加,从源头抓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工作人员将‘小蜜蜂’戴上,声音从音箱出来,不仅声音清晰,让沟通更加亲切,也大大缓解了工作人员每天说上几百遍话语的疲劳。”该公司食堂管理人员说道。

  改善口感,提升食品供应品质。该公司食堂每周公布一周菜谱,定期征集意见,适时创新菜品,制作搭配合理、数量适宜的家常菜;为杜绝食材浪费,及时调整菜谱,购置新鲜度高的食材,控制消耗用量,做到随购随用,确保食材新鲜安全,防止因未及时使用而过期变质,或因保管不到位引起食材变质,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以往做菜都是一个菜一锅全炒了,如今,为了提升服务品质,保证菜品的新鲜口感,采取分批炒的方式,让所有的员工都能吃上更加可口的饭菜,使食物味道更好,让员工吃得舒心,吃得满意,更好地践行“勤俭节约”。

  “提升服务是永无止境的,只要让员工更加满意了,浪费就会越来越少。”自开展“光盘行动”以来,该公司食堂的厨余垃圾较以往减半,省下来的成本用于提升菜品的品质和种类,既做到了节约不浪费,又让员工吃得更幸福、更满意。

  “倡导节约不仅绿色环保,还有利于企业节约成本。”萍安钢铁干部员工纷纷将节约意识转变为行动,不仅在节约粮食方面有大的转变,在水、电、纸张等各方面,都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纸张双面打印、更换节能灯、空调温度设定为26度、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做到能省尽省。当下,萍安钢铁全公司已掀起一股节约新风尚。(王晓涛)

1 2 3 共3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