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这个中秋他们在工地上团聚-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跨越千里,这个中秋他们在工地上团聚

2020-09-25 17:13:25  来源: 中工网

  

  “妈,给你尝尝我做的月饼!”,“爸,这个是你喜欢吃的蛋黄馅!”…… 9月25日,中建一局杭州下城区项目工地食堂不断传来阵阵欢笑。2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家属,持“免费”车票,跨越千里,来到工地上与亲人团聚。

  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中建一局在杭州下城区项目工地举办了“情暖中秋·爱聚杭城”幸福零距离系列探亲活动,为11名一线员工家属购买了往返车票,用爱心搭建了一座相聚的桥梁。浙江省总工会保障部副部长夏宁,杭州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副部长汤泽勇,杭州市下城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瑛,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目指挥长曾怀明,中建市政党群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陈雷以及一线员工、家属共计70余人参加。

  夏宁表示,作为央企,中建一局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组织的“幸福零距离”系列探亲活动,为一线建设者和家人创造了相聚的机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缓解一线建设者与家人“聚少离多”的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树立了行业的标杆。

  在幸福零距离活动现场,由项目员工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技艺非凡的民乐独奏、慷慨激昂的歌曲独唱、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即而来的“背对背答题”环节,对员工与家人之间的默契度进行了“残酷”考验,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为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员工们纷纷为妈妈、妻子送上鲜花,项目员工石东兴单膝跪地向妻子再次求婚,“老婆,这几年你辛苦了,我爱你”。

  在活动期间,项目部还特别安排手工制作月饼、泛舟西湖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一线员工与家属共享难得的欢聚时光。同时,家属们还参观了一线施工现场及项目生活区。整洁有序的标准化工地、温馨舒适的员工宿舍、设施齐全的职工活动室,让家人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倪明是参加本次活动的一名员工,在抗疫期间,他积极参建了徐州应急病房建设,完工后又火速投入杭州下城项目建设,已经有8个月没有见到家人。本次活动,邀请了他的父母来到项目现场。在高铁站,他紧紧拥抱了家人,“感谢项目部给了我和爸妈这次团聚的机会,这个中秋,让我和家人幸福零距离。”

  “幸福零距离”系列探亲活动自2018年起,已经成功在江西、江苏、湖南、浙江等多地举办,近百名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关爱,真正做到“企业与员工零距离,员工与家人零距离”。(侯立婷)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