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海外防疫监督关 打赢海外疫情防控战-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严把海外防疫监督关 打赢海外疫情防控战

2020-08-04 10:31:40  来源: 中工网

  中建二局一公司海外事业部下设阿尔及利亚经理部,在阿尔及利亚有在施项目3个,境外员工169人,其中中国籍人员126人(管理人员23人,劳务人员103人)。目前海外员工无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

  完善海外疫情防控体系

  为深入贯彻集团党组关于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局进一步加强海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有效应对海外疫情,结合一公司海外实际情况,4月26日,成立公司海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阿尔及利亚疫情防控小组,同时明确具体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

  公司进一步完善境外疫情防控监督体系,由海外事业部班子成员对海外项目进行点对点督导,阿尔及利亚经理部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小组,并在海外项目分别设置疫情防控监督员,实行疫情监督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4月30日,公司召开海外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公司领导要求在阿项目借鉴国内疫情防控成功经验,把防疫方案落实落细,阿经理部要继续与中建阿公司及中建援助阿尔及利亚小组保持密切联系,掌握疫情发展最新情况,随时调整应急预案。

  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公司纪委监督阿尔及利亚疫情防控小组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分别制定了《现场分区作业管理》、《项目封闭管理》、《物资入场管理》、《重点监督对象、重点监督行为管理》等11项疫情防控方案实施细则,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并统一了工作标准。

  监督各项目定期开展与中方人员谈心谈话和防疫知识教育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单位防疫工作要求及当地疫情发展情况,消除人员顾虑,对于中方人员提出的合理诉求,经理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及时给予解决,上半年共完成谈心谈话252人次,解决中方人员诉求46项。保证了在阿中方人员的基本稳定,从而杜绝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实现海外“零感染”目标。          

  下一步监督计划

  随着阿国逐步复工复产,涉及高风险流动人员、物品的各类作业场景将逐步增多,不同风险等级员工之间混合作业将成为常态化,防疫工作由现阶段封闭防疫状态向带疫运行的新常态过渡。

  公司纪委督导海外事业部积极研讨、稳步落实、积极监督带疫生产新常态下的防疫重点难点,经理部各项目细致严格、系统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继续落实防疫责任,通过每周防疫监督会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项目在新常态下稳步运行。(赵远希)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