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注入发展新动能-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智能制造注入发展新动能

2020-03-20 18:30:31  来源: 中工网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继续立足信息化、自动化建设,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从采购、生产、销售、研发到物流、客户服务等进行全方位升级,依托智能制造,为推动企业精细化管理、提升经济效益助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自主开发信息化系统提效率

    “忙了几个月,终于把铁水罐号高温识别和智能计量开发项目完成了,不容易呀!

    “完成铁水罐车计量项目,我们就可以实现汽车、皮带、辊道、棒线、高线全流程智能化自主计量

    萍安钢铁自动化部计量中心技术员话语间流露出顺利完成2019年重要自动化项目“铁水罐号高温识别和智能计量开发”攻关,破解高温识别计量系统技术难题的兴奋。

    新系统实现铁水罐运输过程中自动识别、自动计量、自动匹配、跟踪和定位全流程阳光智能化管理,炼铁、炼钢调度可以随时查看铁水罐重量、位置。待所有芯片安装完毕,该公司湘东生产区铁水罐专人守磅计量方式将彻底成为历史,原有手工记录、手工输入、纸质台、电话报数都将改为自动化,不但减轻司磅员劳动强度,还可避免因罐号不清易出错、出现问题不易追溯等问题

    回顾萍安钢铁2019年信息化开发工作,成绩斐然,收获满满。大数据平台通过抽取各信息系统数据,将离散数据融合在一起进行分析,堵塞了管理漏洞,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用车申请管理系统实现了物流运输部用车申请、审核、用车计时、统计、结算的信息化,效果良好;特种设备管理程序,结束长期以来靠Excel表进行台账登记的管理模式,开启特种设备管理信息化时代……一个个项目完成的过程,也是萍安钢铁一步步提高智能制造水平的过程。

1 2 共2页

编辑:杨林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