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不打烊”-职工掠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疫期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不打烊”

2020-03-20 18:25:49  来源: 中工网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疫期招聘高校应届毕业生“不打烊”

    在今年2月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毕业生就业问题,人社部表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启动线上招聘活动,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公司,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民营企业,疫情当前,坚守企业责任,2月15日,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拟招聘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专及以上院校毕业生145名,帮助解决应届大学生就业问题,彰显企业的有力担当。

    良“巢”筑得好 引来“群雁”栖

    “你好,这是我的简历,我要应聘机械工程师岗位。”3月10日,在萍乡市劳动就业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进行的萍安钢铁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专及以上院校招聘现场,即将从东华理工大学机械工程毕业的小张高兴地填写应聘信息表,报名应聘。

对于独生子女的小张来说,毕业后能在家乡就近就业,是一件大好事。一方面可以照顾父母,享受亲情。另一方面,萍安钢铁的薪酬福利待遇好,非常有吸引力。“我爸爸就是萍安钢铁的员工,经常听他说企业发展好,员工幸福指数高。这次从网上看到萍安钢铁针对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专及以上院校毕业生的招聘信息,我赶紧来应聘。非常期待能成为其中的一员,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小张高兴地说。

    即将从太原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的小谈则是通过线上报名应聘。离开象牙塔进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站点,小谈对职业生涯充满清晰的规划和美好憧憬。经过沟通、咨询,他对萍安钢铁的入职环境比较满意。

    小张、小谈只是众多应聘者之一。萍安钢铁的招聘信息一发布,报名的非常多,尤其吸引萍乡本土大学生,甚至不少往届毕业生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咨询,最终因不符合“应届”条件抱憾而归。短时间内,线上就有100多名、线下40多名应聘者成功报名。

作为萍乡市的龙头企业,方大集团重组后,萍安钢铁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三去一降一补”等重大举措,得益于方大集团良好的体制机制优势,生产经营风生水起,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企业成为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  

    本次招聘,是公司距2015年暂停校园招聘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招聘。招聘钢铁冶金、材料成型、机械、电气、化学分析、计算机、会计、市场营销等涉及16个岗位数十个相关专业。为做好此次招聘工作,萍安钢铁通过自有媒体及萍乡市就业网站发布了招聘信息,与各相关院校联系,在其就业服务平台上发布招聘启事。目前已与江西理工、湖南工大、安徽工大、昆明理工、重庆科技学院、萍乡学院、江西电力职院等十余所大专以上院校建立了联系。同时,为方便外地大学生应聘,公司开通了网上应聘渠道,通过网络、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面试。考虑到疫情影响,各大高校均未开学,为方便萍乡籍应届大学生应聘,每周二固定在市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报名。待疫情结束后,萍安钢铁将赴各相关院校组织专场招聘会,招聘工作将于6月底全部完成。

1 2 共2页

编辑:杨林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