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上的父子兵-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雷神山上的父子兵

2020-02-11 12:46:41  来源: 中工网

    古语有云,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在举国上下都在关注着的雷神山医院援建工程中,有这么一组家庭“藏”在我们身边,父子三人在蔡甸老家过年,疫情蔓延愈演愈烈。二儿子邓康在得知单位将组建队伍上雷神山第一线支援时,便跟单位领导主动请战:“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他瞒着父亲与大哥,只身一人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父亲邓昌斌跟大哥邓露十分担心,每天一遍遍的通过电话,网络嘘寒问暖,在日夜的担心中,逐渐被他这种建筑工人担当精神感染,便决定一同前往支援雷神山参与援建,和瘟疫抢夺时间,争取工程早日交付使用。就是这样的两代人,给紧张的建筑工地增添了些许温度。

    “你们父子三人是怎么选择不惧危险来到雷神山医院援建现场的?”邓康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蔡甸人。火神山医院就在家旁边,参加了火神山援建结束之后,便跟着中建二局来到了雷神山医院继续援建项目,做出一份贡献,其实能够亲身参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报酬是次要的,为了疫情早日消散,武汉市民们能够早日安居乐业,尽己所能的献上一份力。”

“有想过在这里支援建设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吗?大哥邓露:“其实在没来之前,还是对这个有一定恐惧的。但是来到现场之后,中建二局对我们的防疫物资提供,个人防护措施交底很到位。而且二局的管理人员和工人都戴一样的口罩,同一个办公场所干活。渐渐的也就不怕了。饮食,住宿条件都很好,心态轻松多了。”

    “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您有什么担心吗?”父亲邓昌斌:“这场疫情来的太快太猛,我们的家乡武汉受到了太大的伤害。但是在国家的政策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企业,老百姓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把可恨的病毒消灭。再现大武汉的繁华!谢谢你们支援武汉!”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有的只不过是没日没夜的坚持,只不过是万千逆行勇士的负重前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柯文俊 夏伟龙)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