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一个普通中建人的坚守-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疫情面前,一个普通中建人的坚守

2020-02-05 16:37:46  来源: 中工网

    “云陪伴”的爱与使命

    在安排防疫工作、开展复工相应会议时,细心的姚远也以视频会议为主,短会为辅的形式与人对接,做到最大限度的病毒防控。项目处在在人流量巨大、人口密集的地段,至今未有一例感染。

    视频的另一头不止有一起工作一起防疫的战友,还有刚刚生产的妻子与坠地几日的女儿。妻子现在是最需要陪伴的时候,孩子出生至今也未见过父亲几面,姚远在工作空隙便以视频的形式“看望”家中妻女,他笑称他这是“云陪伴”。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形势严峻,作为项目领导班子我必须走在前面,做好防御工作。你们放心,我会做好个人防护,照顾好自己,你们在家也要保护好自己。宝宝,请原谅爸爸的亲情暂时缺位,爸爸要和其他坚守岗位的‘战士们’一起,对抗病毒,保证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过节和返工,保证项目能顺利进行,希望你长大后能够理解爸爸的选择。”在给妻子的微信留言里,在一段段的视频通话、视频会议中,我们看到的是他对家人的想念与不舍,看到的是他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一个人坚守岗位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理解与支持,一个企业甚至一个国家的伟大,也正是因为一个个小家的付出,一个个人的努力。

    姚远是千千万万中建人的一个缩影,是亿万中国人的一个缩影。大家都说,“哪里有什么天生的战士,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英勇无畏罢了。”但现在,他们就是战士,义无反顾,勇敢无畏。白天忙里忙外工作的姚远,晚上终于回到宿舍,摘下口罩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妻子下午传过来,还未来得及打开的孩子的照片,长长的叹了一声“好累啊……”,脸上却是满满溢开的幸福。

你看,这片土地上一个又一个可爱的人,他们的心在闪闪发光。你听,一个又一个普通人无穷无尽的声音,那是金子做的灵魂。萤火亦是炬,微不足道却大有力量!(张晓宇)

1 2 共2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