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企业用“三力”助推班组建设-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这个企业用“三力”助推班组建设

2019-11-18 13:07:31  来源: 中工网

    班组是企业最小的生产单位,班组强则企业强。为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公司以深化班组建设为切入点,明确“6+1”目标,突出抓好班组整合优化,开展班组学习交流,助推班组建设迈上新台阶。

    班组整合优化显活力

  “自班组整合优化后,班组长都是民主竞选产生,作为‘老’班长,我带领班组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产越来越顺。”

  “我是新当选的班长,一定要干出样子来,不辜负领导和班员的信任。”

  为推进班组精细化管理,实现班组机构精简和工作高效,萍安钢铁对所有班组进行了整合优化,主体和辅助单位班组数量从原来的327个整合优化为221个,减少106个。随后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各单位纷纷开展民主选举班组长,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优秀员工走上班长岗位。经过民主选举程序,班组长总数由原来的488人优化为378人。

  “班组整合优化有利于班组资源的集中配置,让岗位设置更科学,工作更高效,班组自主管理意识也更强了。原来碰到突发事故,别的班在旁边看着,现在一个横班就是一个大班,有事大家一起上,工作更齐心、更带劲了。”班组整合优化后,该公司许多生产一线的员工体会深刻。

1 2 3 共3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