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龙:用心、用情、用功讴歌伟大的时代-职工掠影-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图画

新闻

朱文龙:用心、用情、用功讴歌伟大的时代

2019-01-30 09:26:35  来源: 中工网

        今年27岁的共产党员朱文龙,毕业于北京大学金融专业,他是海淀区马连洼街道的一名宣传干事。他从事宣传工作三年多来,用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和笔,记录典型的人和事,发掘和宣传发生在身边的共主义闪光点,热情地讴歌伟大的的新时代。累计在各类新闻媒体,马连洼街道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照片及视频宣传600余篇。被马连洼街道17个社区的居民亲切地称为:咱们的宣传员!
        强化群众意识,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对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要求。朱文龙说,要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就要关注热点抓导向,紧扣主题抓宣传,对城市建设、征地拆迁、劳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做到及时掌控,努力当好预报员、宣传员、调解员、消防员,积极疏导情绪,化解矛盾。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实际,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新闻不是写出来的,是用脚底板跑出来的。三年多来,朱文龙深入17个社区组织发动群众,通过抓好社区宣传队伍,宣传阵地建设,健全宣传网络等方式了解百姓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以及有影响力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采编了大量优秀稿件,他的宣传内容,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解放军官兵,科研工作者,有建筑工人、有保洁员……他几乎宣传遍了360行。
   马连洼有17个社区,每天到社区了解社情民意成为朱文龙的一种习惯,一天不去就仿佛缺了点什么。社区的企业和居民看到,无论是发生在社区里的好人好事,还是企业和老百姓提出的诉求,总是能够通过不同的形式反映出来,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大伙心里别提都高兴了。久而久之,他与许多企业的职工和社区的居民成了知心朋友,大家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和朱文龙说。大伙见到他总是亲切地打招呼,咱们的宣传员来了!
        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扩影响
        三年多来,朱文龙每年都根据组织安排,组织马连洼街道17个社区的群众,开展百姓宣讲团下基层宣讲活动。每年组织开展群众性的爱国主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很受群众欢迎。每一次活动,朱文龙都会根据不同的主题精心编写宣传手册,发给参加活动的群众。即使是在参观学习的大巴车上,朱文龙也会拿出爱国主义教育100题,让大家抢答。
        朱文龙说,宣传干部的职责不仅仅体现在宣传上,还应该体现在对社会的关爱上。因此,在没有任何领导要求的情况下,他经常主动地进社区检查是否有安全隐患,例如平房区电动车是否露天充电,垃圾是不是分类处理了,社区的娱乐场所是否存在不健康的东西,他主动走访和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对于发现的问题,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向社区领导汇报。由于他全身心地热爱和投入到宣传工作上,无暇照顾孩子,他只好舍小家顾大家,把孩子送回老家,让老人帮助带孩子。朱文龙说,没有一股子豁出去的劲儿,根本就干不好宣传工作!
        朱文龙负责管理和运营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为了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朱文龙不断学习相关的业务技能,摄影、摄像、写作及动漫制作,使自己制作的作品更具感染力和艺术造诣。他还经常组织培训班,对社区的宣传骨干进行业务指导。通过学习,他考取了网络工程师资格证书。
        朱文龙胸有全局干本行。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然于胸,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心知肚明,对阶段性和重点工作思路清晰。胸有全局、谋划全局,他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融入中心,推动宣传工作科学发展 。他开通了自己的微博,对不健康的东西进行批判,把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先进典型宣传出去。当他看到有人不尊敬保洁员,他便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一篇文章,《向平凡的劳动者致敬!》                                                                          

        为百姓办实事是宣传工作者的天职
        朱文龙的老家在山东巨野程庄村。2015年,他回老家时正赶上下大雨,他看到村里通往镇上的道路充满泥泞,百姓出行十分困难。于是他找到一些同乡,一块向县里和镇里的领导反映情况,引起了领导的重视。不久,村里通往镇上长达两公里的柏油路修好了。  朱文龙是个热心人,只要群众有困难让他遇上了,他一定会伸出援手。见到流浪的乞讨人员,他会主动地帮助联系救助站,见到盲人过马路,他会主动的过去搀扶一把,他资助过因贫困而辍学的学生,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他都捐出了自己当月的全部工资,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被奥组委评选为志愿者标兵。它曾被海淀区评为经济技术标兵,他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2019年初,他当选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优秀和杰出人才发展委员会委员。

编辑:陈鹏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