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家高少萍:带着作品回母校-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剪纸艺术家高少萍:带着作品回母校

2020-09-28 14:10:27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9月24日,当代剪纸艺术家、漳浦剪纸艺术传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高少萍向学校图书馆(博物馆)捐赠剪纸作品仪式在致远楼隆重举行。

  高少萍是漳浦剪纸艺术的传承人,她的作品继承了漳浦剪纸的传统和艺术风格,形成了个人剪法细腻、造型灵动飘逸的风格。以剪纸为载体,创作和表现时代风貌的大型作品是高少萍在剪纸艺术上的突出贡献。

  图书馆(博物馆)馆长吕明涛代表刘玉方副校长在捐赠仪式致辞,并向高少萍表示感谢。吕明涛馆长在致辞中指出:图书馆(博物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博物馆)将以此次剪纸艺术作品捐赠为契机,弘扬劳模精神,讲好大国工匠故事,做好各类艺术作品的收藏和展示,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高少萍女士在答辞中感谢母校及恩师们对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关心和帮助,回顾了自己在艺术道路上的成长经历并以此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报答社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少萍向图书馆(博物馆)捐赠自己的剪纸作品<一路连科>。吕明涛馆长代表图书馆(博物馆)向高少萍回赠了纪念品。

  捐赠仪式上,高少萍女士还载歌载舞,现场为全体来宾进行了精彩的剪纸表演。

  参加捐赠仪式的来宾有中工模范品牌工程执行主任徐进、大国工匠巡讲项目执行主任李英。学校其他部门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有纪元、李冰彬、刘凯及部分劳模班学员代表和本科班学生代表。

  捐赠仪式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郭燕军主持,图书馆(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