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值班员林俊:列车安全守护者-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铁路值班员林俊:列车安全守护者

2020-07-29 11:14:37  来源: 中工网

  “电力28051次发车进路准备好”“D2321次预告,D2321次发车准备进路”,7月28日,在福建省三明北站车站,值班员林俊像往常一样,在工作台上认真发出每一条工作指令。

  林俊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的80后车站值班员,是三明北站行车安全的“掌舵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在林俊眼里,安全工作是第一要素,他是车站安全执标典范,他思想上谨记“安全生产大于天”,工作中牢记“自控互控他控”的三控工作法,不忘工作的初心,牢记安全生产的使命。平时工作中,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同时还严格要求身边同事,有些年轻的职工,在执行标准化作业时总是觉得有些别扭和不习惯,认为只要把信号和道岔开通状态看清楚了就可以了,喊与不喊都无关紧要,但凡是和林俊当过班的同事都知道,工作中如果未进行呼唤应答,他就会严厉批评。

  2017年防洪期间,福州方向出现塌方,正值他当夜班,鹰潭开往福州方向的列车要变更经路运行,从昌福线迂回至福州,他立即通知综控,通知车站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那个紧张的夜晚,他除了要安排好图定列车作业,还要统筹好从鹰厦场、莆田东方向转到三明北列车的股道安排等工作,由于平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确保了列车安全运行。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林俊主动请缨,勇于发挥党员责任,争做抗“疫”先锋。他积极主动参与到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一方面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保安全促生产,另一方面他利用休班时间全力配合车站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对职工休息场所进行消杀工作,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遇到通勤职工无法按时上班的,他都会及时进行替班,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筑起一道平安屏障,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虽说林俊是一名80后,但他跟其他人不一样,特别热爱学习,过去在沙县从事调车员职务,后到夏茂参与联调联试,在三明北站需要人员时,他加入到这个大集体,成为一名资深的值班员,由于技术精,业务好,成了师傅,经常要带徒弟。在他的带动下,先后培养了12名徒弟,其中有两人提拔为车站副站长,10名徒弟成长为高铁各站的值班员,他把自己所学知识和长年积累的经验倾囊尽授,确保了徒弟能够尽快上手、尽快顶岗,解决了车站人员紧张的燃眉之急,成为“高铁第一师傅”。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他先后在2014年和2015年荣获南昌局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19年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得集团公司工会“五个争当”劳动竞赛安全标兵等荣誉。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