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道路养护工 直击北京副中心“高速公路美容师”的日常-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高温下的道路养护工 直击北京副中心“高速公路美容师”的日常

2020-07-22 08:29:12  来源: 中工网

  凌晨3点30分,当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中的时候,马修强就已经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做出发前的准备了。他们要赶在早高峰前清理完他们负责的三条高速路的路面卫生。让出行的人们有一个整洁干净的路面。

  道路养护工主要负责道路的日常养护、应急保障、清障救援、桥梁维养、试验检测及道路大中修、交通工程业务。道路养护一线职工需要长期在户外带交通作业,是道路的“美容师”,也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城市外的“环卫工”。

  首发养护公司第二养护中心城市副中心工段,负责东五环、通燕高速等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的高速公路。工段全员以首善标准履行新时代首都养路人职责,坚持错峰养护、平安养护、智慧养护,将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高速公路打造成为“标杆示范路”。

  马修强作为首发养护公司第二养护中心城市副中心工段段长,他从事这个行业已经将近20个年头了。20年间,他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是马修强从来没有一丝懈怠,在他的心里,责任大于天。(中工网实习记者 段鹏程 文/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