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青年志愿端午节助力社区抗疫-独家策划-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中建二局青年志愿端午节助力社区抗疫

2020-06-29 07:54:09  来源: 中工网

    “接到通知,本次核酸检测任务于今晚8点全面完成”。忙碌了一整天,志愿服务北京卢沟桥街道的中建二局志愿者们仅仅用了一天就圆满完成了计划两天的社区志愿服务任务。面对疫情,他们毅然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责任与担当。
    6月25日,中建二局一公司设备安装分公司党委接到上级任务,需增派两名志愿者支援卢沟桥社区,配合完成400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分公司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段立杰立即响应,积极报名,并被或者组织者委任为本次志愿行动的领队,另一位志愿者则是分公司95后小伙张括。

    此次志愿服务,两位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指导指引工作,反复的亲切提醒,耐心地讲解流程,一天下来汗流浃背,嗓子沙哑。但是大家依旧卯足劲,无一掉队,一瓶水、一句加油、一个点头示意的微笑,都显得格外温暖,“中建青年那种积极向上,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面貌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完成志愿任务的段立杰说到。
    “腿疼、腰疼、比在工地现场工作一天还要累,尽管我们的付出和那些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显得微不足道,但是这个特殊的端午节,更有意义!”95后小伙张括说当被问起是哪个单位的时候,“我们都是中建二局的”,说话间还不自觉的挺了挺腰,在他看来这就是企业文化对职工潜移默化的影响,作为一名中建二局的员工要将这份富有社会责任和青春担当传承下去。(叶秋荷)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