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追象人”-文娱-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西双版纳“追象人”

2020-08-11 15:37:37  来源: 新华网

  

  8月9日上午,一头野生亚洲象在一座山上的玉米地里活动(无人机照片)。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现生活着我国最大的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约280头。近年来,国家对亚洲象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野生亚洲象数量增多,与人类生活区域重叠,“人象冲突”频繁发生。

  作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亚洲象监测预警中心的一名监测员,49岁的普宗信的工作就是监测野生亚洲象的活动情况,提醒周边百姓注意防范,减少野象对人员财产的伤害。为此,普宗信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都要通过空中无人机加监测员实地跟踪的方式去监测野象并及时发布到预警平台。如果遇上刮风下雨无人机无法使用时,就只能凭借监测员的经验跟踪。

  对这些野象,普宗信如数家珍,他的手机里几乎都是野象的照片。看到它们摇头晃脑做出各种动作时觉得很可爱,可一看到肇事现场还是有些后怕。野生亚洲象有多危险,没有人比普宗信更清楚,追着野象跑的普宗信也时刻面临着被野象追的危险。曾经他和同事被突然出现的野象追赶,他们拼命奔跑爬上大树才逃过一劫。

  虽然面临危险,可令普宗信高兴的是监测区的居民对野生亚洲象的认识和安全防范的意识不断提高,当野象出现时不会再去围观。他希望由他们提供的野象活动信息能在保护好野生亚洲象的同时避免更多的财产和人员伤亡,缓解“人象冲突”。

  新华社发(陈欣波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曹爽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