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之乡——河南陈家沟-社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太极之乡——河南陈家沟

2020-12-22 07:53:03  来源: 新华网

  

  学员们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的一个家庭拳馆内练拳(无人机照片,12月14日摄)。

  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决定,将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太极拳成为我国第41个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名录的项目。

  太极拳是基于阴阳循环、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养生观念,以中正圆活为运动特征的传统体育实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该遗产项目自17世纪中叶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村形成以来,世代传承,在陈氏太极拳的基础上发展出以其他姓氏或姓名命名的多个流派。

  在传承太极拳数百年的陈家沟,随处可见习练太极拳的人,村民中更是不乏身手不凡的拳师,在这个3000多人的村庄里,有3个太极拳学校、40多个家庭拳馆,每年从世界各地赶来拜师学艺的太极拳爱好者络绎不绝。目前,发源于陈家沟的太极拳已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习练者达数亿人之多。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6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