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冒雪野营拉练 兵之初的首场大考-社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顶风冒雪野营拉练 兵之初的首场大考

2020-12-20 07:44:58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寒风刺骨淬锋芒,冰雪练兵正当时。近日,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武警新疆总队昌吉支队组织数百名新兵走出营门展开为期3天的冬季野营拉练,全面检验新兵入伍训练成果的同时,从难从严锤炼新兵迎难而上的战斗作风,为新兵下队后遂行作战任务提供能力支撑。

  “哔哔哔哔!紧急集合!”天刚刚亮,新训大队的营区内响起阵阵强有力的哨音,新兵闻讯快速出动,全副武装整齐列队,引而待发。随着司号员吹响拉练出征号,他们动若如发,破冰碾雪,踏上拉练征程。远远望去,行军队伍犹如一条蜿蜒的长龙行进在茫茫雪域之中。新兵们顶着严寒、全副武装在风雪中跋涉。

  据了解,此次野营拉练,他们采取随机导调和依案实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兵们每天要完成40多公里的徒步行军任务,还要穿插进行紧急避险、野外生存、隐蔽伪装等多项训练内容,着力强化新兵战术技能训练。

  路越走越远,脚下的积雪也越来越厚。但新兵们的训练热情丝毫未受影响。“大家累不累?不累!我们的口号是?不抛弃!不放弃!不言败!”一路上,他们呼喊着战斗口号,相互鼓劲打气,朝着终点前进。图为清晨时节,百名新兵全副武装整齐列队、引而待发。(罗涛、陈旺、龙建波、梁海鹏 )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