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古代“3D立体成像技术”展开展-要闻-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浙江杭州古代“3D立体成像技术”展开展

2020-11-16 07:45:03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11月15日,浙江杭州,许多市民朋友和艺术爱好者前来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现场目睹“金相椎痕——金石学发展与青铜器传拓(全形拓)精品展”。

  这个被一位西泠印社的专家老师称之为“无论你看得懂还是看不懂,都一定要去看的展”。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就是“有生之年”必看系列。

  那么,什么叫全形拓?拓,就是用纸紧紧覆盖在器物的文字、纹饰上面,然后用墨印出痕迹,又称为“传拓”。而“全形拓”是传拓中难度最高的一种,有点像现在的“3D立体成像”技术,它要求拓技者具备熟练的素描、绘画、裱拓、剪纸等技法,把整个器物的全形原貌,转移到平面拓纸上。这门绝技,到今天也几乎失传了。

  本次展览分“青铜器全形拓菁华”与“金石学传拓推广”两大板块,下设“青铜器全形拓旧拓”“殷墟青铜器全形拓新拓”“他类金石器物旧拓”“平面拓旧拓”“当代新拓”五个子板块分别展开。展出作品共计164件(组),时间跨度从商代晚期至当代。(zhanyu/IC photo)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陈莉辉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