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要闻-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图画

新闻

上海启动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

2020-08-22 08:13:45  来源: 新华网

  8月21日拍摄的“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授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新华社上海8月21日电(王婧媛、许晓青)为让青少年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从“舌尖”到心间向餐饮浪费说“不”,上海市21日启动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

  上海全市青少年可登录“志愿汇”手机客户端,上传一日三餐中任意一餐的“光盘”照片并连续打卡21天即为挑战成功,挑战成功者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纪念品。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倡议,青少年应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饭桌到大餐桌,主动制止餐饮浪费。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挑战赛,用21天时间激发青少年参与热情,培养勤俭节约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社会新风尚。

  据悉,这次“光盘行动”挑战赛还将与同日启动的“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活动相结合,主要吸引上海环境保护领域在职青年及在校大学生参与,参与者主要是“00后”及“90后”。

  “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活动内容包括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与“光盘行动”、生活垃圾精细化分类、水环境保护和生态城市建设,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期6天。

1 2 共2页

编辑:宋晓俐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