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贵州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

2016-12-07 15:13:23 来源:中工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工网讯   12月6日,贵州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安顺召开。截至目前,全省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分别达到97%和97.41%,非公有制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分别达到96.43%和93.95%。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联席会议召集人袁周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主持会议。

  袁周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机构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全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

  袁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找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在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与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激发广大职工群众主人翁精神,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贵州经济发展作贡献。要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制度平台作用,及时回应职工关切,反映职工利益诉求,拓宽职工民主参与途径,在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袁周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全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持续深入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进一步创新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形式;围绕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丰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内容;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发挥企业民主管理作用;坚持推进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水平;注重典型引领、扩大舆论宣传,为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安顺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尹恒斌致辞,省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再春宣读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联席会议《关于加强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明学,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健,省工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讲话,并对民主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贵阳、遵义、安顺,省直属企业工会、省电力工会,中铝贵州分公司、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六盘水市安凯达实业股份公司、铜仁市上海华联超市等交流了民主管理做法,20多家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盛鹏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顺供电局民主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

  各市(州)、贵安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省各产业(行业)厂务公开领导(协调)机构负责人,省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武雯)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