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用“表演”培训非公企业规范职代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东城:用“表演”培训非公企业规范职代会

2016-12-07 14:43:40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模拟职代会”让工会干部一目了然

  本报讯(记者 边磊)“应到人数30人,实到人数30人,符合开会要求……”以房地产开发、建筑承包、物业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北京东工地产有限公司”职代会近日召开。原来,这是东城区总工会举办的模拟职工代表大会,从职工代表到董事长,都是该区的职代会指导员。全区各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工会社会工作者、辖区企业工会主席、直属企事业及所属单位民主管理工作负责人参会。

  模拟职代会中的北京东工地产有限公司是北京一家大型国有房地产公司,现有职工200人,其中管理人员46人,一线职工154人。按照公司2016年工作计划,召开第一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本届职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首先确定了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然后严格按照代表条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从各职能部门选出正式代表30名……”主持人介绍职工代表选举过程。

  不仅如此,“此次会议”还分为预备会和正式会议两个阶段,预备会包括通过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和通过大会议程两项内容;正式会议包括听取审议《工作报告》、听取审议《财务报告》、职工董事述职、分组讨论、听取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年度福利费使用方案》、审议通过并签订《职工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等。

  “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非公企业工会主席频繁更换,职代会召开大多不规范的问题。为避免这些问题,我们举办一场模拟活动,将规范的流程、参加人数、职工代表比例结构、草案内容等呈现出来,让工会干部看着一目了然。”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会后基层工会工作者与专家进行交流。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