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双爱”绘就和谐劳动关系新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双爱”绘就和谐劳动关系新图

2016-12-06 16:00:30 来源:中工网

职工得实惠 企业得效益

“双爱”绘就和谐劳动关系新图

  中工网讯 “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全区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8.4%,“双爱”活动规上企业参与率达到100%。”昨日下午,从全区深化“双爱”(即“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活动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会上了解到,“双爱”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力推动了全区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今年以来,镇海区在“双爱”创建活动中,积极引导广大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建共享。依托“厚德镇海”建设、“共建精神”宣传活动,创新体制机制,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了“双爱”活动的顺利开展。

  “‘双爱’活动和‘厚德镇海’建设相结合,极大地增进了职工认同感。”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职工职业道德主题实践活动巡礼,编印《美在岗位》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汇编等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职工群体。通过百家“职工书屋”示范点创建、千名职工荐书、万名职工读书等活动,助力“书香镇海”建设。今年以来,全区职工活动中心共组织各类活动178场次,服务职工会员39336人,取得较好社会效益。

  全面推进“星级活力工会”创建工作。通过典型示范、分享传授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星级工会创建。创新会员发展模式,重视农民工入会工作,通过单体入会、线上入会、现场入会等形式,最大限度把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目前,全区新建工会22家,覆盖企业225家。其中,庄市街道总工会试点开展基层工会组织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搭建起村(社区)工会联合会与企业工会之间组织管理的运作平台,做到工会组织组建、维权、服务全覆盖。

  去年,镇海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劳动纠纷预防和调处“3311”工程,通过重点监控租赁场地经营、建设施工、劳务派遣等易发劳动纠纷的三大领域,预防和调处不签订劳动合同、不按时支付工资、不足额缴纳社会保险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一套劳动纠纷预防预警实时监控机制,建立起一套劳动纠纷调处和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形成具有鲜明镇海特色的系统性、法制化劳动保障新格局。

  “可以说‘双爱’活动正是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中源头治理的重要一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基层网格日常排查累计化解、稳控36家隐患企业,提前化解稳控风险比去年同期提高36.11%。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共有533家规上企业开展“双爱”活动,并在规上企业参与率达到100%的基础上,将“双爱”活动延伸至部分小微企业。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双爱”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助推构建规范有序、公平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形成职工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良好局面。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