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太湖锅炉有限公司职工民主评议动真格下真功-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无锡市太湖锅炉有限公司职工民主评议动真格下真功

2016-11-24 15:30:1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这是一本普通的档案,装订整齐,眉目规范。题名工整地写着“本公司民主评议考核干部测评表”,后面的括号里特别注明“干部互评”。这是另外一本档案案卷,一样普通,一样整齐规范,题名工整地写着“本公司民主评议考核干部测评表”,后面括号特别注明是“群众评议”。

  这样的评议档案,在太湖锅炉有限公司的档案室里还有很多。多,是因为这个评议制度已经在这个公司坚持了十余年,一年一个档案本,翻开这些历经时光,或新或旧的案卷,一张张干部互评的测评表和群众评议的测评表,一条条参差错落的评议分数和用力划出的对应划勾,无声地记录着公司开展民主评议的坚实脚步,展示着公司尊重职工监督权、表达权、参与权、知情权的坚定决心。

  这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评议。也是一个严格全面的评议。公司管理人员,无论职位高低,面对职工代表最严格的检验与评议。政治思想水平过不过关,本职业务能力胜不胜任,工作作风正不正派,工作实绩到不到位,创新精神突不突出,一年一度的民主评议,评议标准严格全面;每一次的评议,既有干部之间从管理的视角进行的互相评议,又有职工代表从基层一线感受出发进行的大众评议,评议覆盖范围广泛。更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民主评议,职工代表都是随机选取,避免了评议代表的固化,更加凸显了民主评议的真实、严格。

  思想作风与专业实绩相辉映,专业意见与草根意见相综合,这就是太湖锅炉有限公司的民主评议,这就是这家一流公司的公司治理价值追求,这更是这家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尊重职工、尊重一线的生动体现。这样动真格的民主评议,一评就是十几年,十几年坚持动真格,按优、良、中、差4个等级,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根据综合得分,对全体干部实行聘用制和末位淘汰制。

  压力是实实在在的。制度动真格,干部下真功。民主评议制度有力地督促着公司的每一名干部,牢记宗旨,牢记职责,勇作表率,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带头苦干,风雨同行,使太湖锅炉有限公司“以奉献为乐、以团队为荣、以质量为本,以服务为先”的文化理念落实在了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序,每一个细节,全厂上下不断创新,勇创一流,引领着太湖锅炉有限公司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公司被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评为锅炉行业十强企业、出口创汇先进企业和新产品开发明星企业。“太湖”品牌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016年6月3日,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也专程来到江苏太湖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采访,记录这家企业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的发展豪情。

  从动真格到下真功,江苏太湖锅炉有限公司民主评议制度动力澎拜,健步前行。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