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三公开”让教职工主人翁地位更坚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三公开”让教职工主人翁地位更坚实

2016-11-18 14:19:05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中工网讯(曾凤羽 记者 栾伟强)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在进行直饮水工程改造中,邀请职工代表、纪检委员全程参加招标会,学校采纳职工代表建议,将供水PVC管线改为白钢管,使质量过硬的厂家中标,回避了低价中标、以次充好的风险。

  此举措正是该校坚持校务公开、维护教职工主人翁地位的一个精彩画面。

  今年以来,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以校务公开为动力,坚持围绕重点问题抓公开、围绕热点问题抓公开、围绕焦点问题抓公开的“三公开”原则,破除了学校管理传统的专制思想、领导班子“一言堂”作风,走出了一条“以教育科研为先导,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校务公开为动力,规范办学行为,推动学校进入良性发展”的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

  重点问题抓公开。在促进校务公开中,该校以围绕重点问题抓公开为突破口,凡是深化学校改革的措施、改革的方案和改革的重大决策都必须向教职工公开,依靠群众的聪明才智,共谋学校的发展。他们通过教代会实现校务公开,中层以上领导例会、党政校级领导例会、教职工大会、民主党派成员座谈会、学期家长会、师生座谈会、离退休人员座谈会等形式公开校务,主动接受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是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学校分别召开了学年部主任、教研组长、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不同层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修改意见,并组成了考察小组,根据学校的实际认真测算,反复征求教职工意见,形成方案提交六届二次教代会代表讨论,现场答疑,最后使方案顺利通过,获得了教职工的支持与认可。

  热点问题抓公开。为深入推进校务公开工作,该校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校务公开领导机构,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学校行政主持,教代会协调监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积极参与,所以部门全力协助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保证了校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职称评定工作难度大,事关教师队伍稳定。该校召开第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会,实行三公开,即政策公开、指标公开、条件公开,讨论通过《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教师职称评聘工作方案》,根据代表建议修改了个人量化打分表,增加为个人为学校发展贡献、校级骨干等打分项,激发了教师工作热情。

  焦点问题抓公开。为保证校务公开工作上台阶,该校坚持凡是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重大决策,事关师生员工民主权利、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等事项,都要在一定范围以适当方式按公开的程序予以公开,涉及学校教学管理、财务收费管理、干部选用、人事安排、招生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学校在电子钢琴教室建设中,一家公司低价中标,但是产品质量不过关,学校立即召开教工代表会议,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最后该校申诉废标,进行重新采购。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