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总工会:让劳动竞赛在稳步中发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绥化市总工会:让劳动竞赛在稳步中发展

2020-08-05 15:20:32 来源:黑龙江工人报

  黑龙江工人报讯(刘少炜)按照全省“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部署要求,绥化市总工会聚焦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力做好思想引领、组织保障、维权服务、技能提高“四篇文章”,使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稳步中发展。

  通过开展舆论宣传和线上有奖竞答等活动,全市60多万名职工广泛参与、充分知晓。目前,绥化市总工会积极与省“百大项目”单位对接,实现了已开工项目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覆盖。同时,在市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国有企业以及农民工暨“八大群体”中广泛开展竞赛活动。

  为扩大竞赛的覆盖面,绥化市总工会于6月12日开展了“当好主人翁、建功都城地”劳动和技能竟赛网络答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绥化市总工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竞赛方式,利用线上平台发布了30多个技能竞赛项目,开展了为期10天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网上知识竞答和“我有一技”短视频征集活动。

  瞄准集控运行、阀门检修等9个项目的“大唐杯”竞赛,提高商场信息员技能的“华辰杯”竞赛,“做审计能手、服务都城地”的审计系统技能大赛等5个项目的技能竞赛内容丰富、硕果累累。

  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省“百大项目”之一的新和城和绥化中盟热电也相继举办了消防技能比武活动。

  以“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12万人参加。绥化市烟叶公司、邮政公司、自来水公司的竞赛活动把生产经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急、难、新”等问题作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主攻方向。

  为扩大竞赛的覆盖面,绥化市总工会于6月12日开展了“当好主人翁、建功都城地”劳动和技能竟赛网络答题活动。

  在全市医院、学校掀起比知识、比创新、比干劲的“学比创争”热潮,共组织开展网络教学和护理大赛等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30多次,参赛人员达50%以上,提出合理化建议15条。

编辑:张洁

图片新闻

职教

  • 安徽推动职校成职工培训重要阵地

    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并给出实施意见,要求推动职业院校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高质量的职业培训,更好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企业技术技能积累。

  • “非遗”进职校 文化有传承

    学生还没毕业,陶艺作品就崭露头角。位于山东省级文创园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的淄博理工学校陶艺分校,短短3年多时间,就为陶瓷产业输送了一批技术人才。

评论

  • 选“兴趣”还是选“收入”?

    在日益包容多元的社会氛围和成长环境下,无论是学校还是专业,都无法“捆绑”学生的未来。心有所爱的青年,定能在不同领域走上各自的成才之路。

  • 职教大家谈

    当所有考生和家长都认为选择职业教育、成为技能人才,和选择普通教育是完全平等、有价值的人生选择,社会的教育焦虑也就消除了。

资讯

  • 国考补录1.4万余人进面试

    3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考补录面试人员名单,记者统计,共计14286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余人,笔试在去年11月24日举行,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这样寄

    通知还要求高校优化新生服务,完善“绿色通道”入学制度,随录取通知书附送关于学生资助政策的详细介绍,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