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助力职工建功立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大学习”助力职工建功立业

2020-08-05 13:51:21 来源:河北工人报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用“大学习”提升职工技能和创新意识——

  “大学习”助力职工建功立业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李冬冬)“各位领导、同事们:我主讲的题目是《我观执行力》,我想从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的N种表现和提升执行力的N种方法等三个方面阐述我对执行力的看法和观点。”这是主讲人——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女工委主任、女工部部长刘芳,在集团公司工会机关“每周一讲”学习交流活动上的开场白。

  据了解,峰峰集团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各级工会开办“大学习”课堂为抓手,以组建职工读书小组为基础,以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文体中心为依托开展“大学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意识,助力职工建功立业。

  “集团公司工会为推进职工学习,举办了‘每周一讲’、‘每月区域联谊集中学习’、‘季度大讲堂’、职工读书交流会和红色经典诵读会等多载体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既丰富了职工的学习方式方法,又陶冶了职工情操。”集团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邢存华介绍说,公司工会以“快”“全”“多”“常”和“实”为抓手,制定了年度、季度和月度学习计划、考核办法,对“大学习”快部署、快落实,组建了319个读书小组,实现了线上、线下读书学习全覆盖,举办各类主题诵读活动70余场次,诵读作品3898件,参与职工达53000余人次。

  据集团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工会机关组织开展的“每周一讲”活动,人人上讲台,内容或根据所在部门的工作,或就学习体会等进行学习交流。

  集团公司基层工会为了激发职工的学习热情,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了“读书积分兑换奖品”、评选“学习明星”和创建职工学习兴趣小组等活动,并把“大学习”课堂搬到了车间、班组等生产一线,利用职工会、班前会、班后会和工余时间组织职工学习,提升了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坚定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辛安矿青工小徐以前不爱看书读报,还沾染了很多陋习,闹得家庭不和睦。工会开展“大学习”活动后,小徐参加了学习兴趣小组,成了“职工书屋”的常客,并有针对性地借阅与工作相关的工具书和在网上查找有关新技术、新工艺,使其生产技能大为提高,已有两个月被评为“学习明星”。现在一家人其乐融融,用小徐的话说“读书是最美的生活”。

  据集团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大学习”活动以来,各级工会干部为职工服务的意识明显增强,在线上开办了“籍时办”,为职工配备了共享单车,创建了职工健康理疗服务室等,职工有困难,工会及时受理、及时解决。在今年7月举办的会员“评家”活动中,集团公司工会满意率达到了100%,机关科级以上“娘家人”满意率达到了99%。

  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志武表示,各级工会要以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文体中心为载体,掀起职工读书学习热潮,以读书为起点,以读书为动力,提升职工的创新激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张洁

图片新闻

职教

  • 安徽推动职校成职工培训重要阵地

    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并给出实施意见,要求推动职业院校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高质量的职业培训,更好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企业技术技能积累。

  • “非遗”进职校 文化有传承

    学生还没毕业,陶艺作品就崭露头角。位于山东省级文创园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的淄博理工学校陶艺分校,短短3年多时间,就为陶瓷产业输送了一批技术人才。

评论

  • 职教大家谈

    当所有考生和家长都认为选择职业教育、成为技能人才,和选择普通教育是完全平等、有价值的人生选择,社会的教育焦虑也就消除了。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大学生就业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用人单位招聘带来冲击,也打乱了毕业生求职和就业的节奏。

资讯

  • 国考补录1.4万余人进面试

    3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考补录面试人员名单,记者统计,共计14286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余人,笔试在去年11月24日举行,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这样寄

    通知还要求高校优化新生服务,完善“绿色通道”入学制度,随录取通知书附送关于学生资助政策的详细介绍,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