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邛崃市“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开赛

2020-07-22 16:26:20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促进企业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

邛崃市2020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开赛

  四川工人日报讯(徐冬梅 记者 骆向明 文/图)7月14日,由邛崃市总工会、邛崃市应急管理局、邛崃市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中共邛崃市委“两新”工委主办,邛崃市邛酒产业发展中心协办,四川金六福崖谷生态酿酒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在金六福酒业接待中心举行,来自全市规模以上白酒生产企业共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抢答和问答题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四川省古川酒业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比赛一等奖,四川金六福崖谷生态酿酒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比赛二等奖,成都有缘坊酒业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今年以来,邛崃市总工会立足邛酒主导产业,将省级“安康杯示范园区”创建作为推进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也将其作为贯彻落实成都市2020—2021年“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服务工作大局”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示范园区创建,旨在探索积累在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的创新经验,从整体上提升工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水平,进而更好地服务党政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大局,更好地维护职工群众劳动安全卫生权益。

  邛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洪兴表示: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是以酒类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一场竞赛,是省级“安康杯示范园区”创建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和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知识和技能;也希望各参赛企业把“安康杯”竞赛与“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增强竞赛吸引力、凝聚力,降低各类事故的发生率和各类职业病的发病率,切实促进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和职业病防治水平。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天津大学设立“吴琦医学奖学金”

    天津工人报讯 记者昨日从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为了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投身医学,促进新医科建设,天津大学近日设立了“吴琦医学奖学金”。奖学金由天津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院长吴琦教授捐赠设立。

  • 新疆兵团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兵团教育系统利用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产教融合工程、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一步改善了兵团特别是南疆师市职业教育的办学条件。

评论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 为“技能夜市”点赞

    学习技能有奖励的激励机制,能让“技能夜市”产生后续效应,使技能之花越来越鲜艳。

资讯

  • 暑期职校生“三下乡”

    7月19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组织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教给农民利用互联网销售农产品。

  • 严查教师帮子女或他人参赛评奖

    《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