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今天迎新 无人行李车亮相-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同济大学今天迎新 无人行李车亮相

2020-09-07 10:00:3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同济大学今天迎新 同学们的大包小包有无人行李车帮忙送

  图说:在同济校园,一台台崭新的无人行李车亮相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炯强)今天是同济大学2020级新生的报到日,因疫情防控要求,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没有家长帮忙,新生报到后沉重的行李怎么办?在同济大学的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一台台崭新的无人行李车亮相,“解放”新生们的双手。

  几名同学将行李扔上“行李车”,车子便自动行驶起来。细看之下,果然是无人驾驶,而且能够准确行进在机动车道,并找到学生的宿舍位置。别看无人车虽“小”,但满满的都是科技含量:“脑”——自动驾驶,智能运算;“眼”——全景探测,雷达覆盖;“手”——模块定制,智能交互;“腿”——安全行驶,车规底盘。据悉,这是同济大学联合新石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无人车,聚焦新生行李多、运送难的难题,为新生提供一站式行李服务。后续这款无人车还将活跃于校园中,在危险预警、零售配送等方向发挥作用。

  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入校口处,新生在行李登记表上登记后,领取号码牌,并凭借号码牌在终点处领取行李。运输路线选定了新生密度高、需求大的宿舍楼作为定位,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分别以西南二、西北一和14号宿舍作为运输终点。

  不过,新生到来第一天,人数众多,无人行李车不够用怎么办?同济还为新生们准备了机场所用的行李小推车100辆,同学们进宿舍如同“登机”一般。为新生服务的志愿者们都是师兄师姐,他们全程跟踪学弟学妹的到来。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们,同济特别请来东方航空公司的礼仪培训专员给志愿者们开展礼仪培训。为新生指路、和新生打招呼,也要有航空公司般的“标准”。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业大学”,蹚出高水平办学新路

    当前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由点扩大及面,标志着改革重心由“层次”提升转向“类型”内功建设。

  • 江西职业教育“提质扩容”

    近日,教育部、江西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这标志着继东部山东、西部甘肃之后,第三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中部地区落地。

评论

  • 别用奇葩校规带偏学校教育导向

    开学伊始,江西省南昌市洪都中学一份“22条班规”在网上引发热议。舆情发酵后,洪都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班规确实“过分了”,已责令相关教师进行整改,不符合教育理念的班规要删除。

  • 多几个角度看待“集中清退研究生”

    据媒体报道,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并附有33名未联系到的拟作退学处理的博士生名单。公示显示,这些博士研究生的入学时间在2005年至2008年,均属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博士研究生。

资讯

  • 中国高校世界排名大幅攀升

    美国《福布斯》网站当地时间9月2日发布文章指出,最新一期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清华大学排名较去年上升3位,和美国杜克大学并列第20位,成为自2011年以来首所进入排行榜前20位的亚洲大学,中国教育显露出了蓬勃发展的趋势。

  • “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

    新学年开学之际,教育部宣布“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家族新增一位“重磅成员”。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