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五部门:完善教育收费政策体系-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教育部等五部门:完善教育收费政策体系

2020-09-07 08:30:32 来源:央视网

  教育部等五部门要求各地完善教育收费政策体系

  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收费政策体系、制度体系、监管体系,持续巩固教育乱收费治理成果,促进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

  意见强调,义务教育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不收取学费、杂费。严禁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意见明确,学校在完成正常的保育、教育教学任务外,为在校学生提供学习、生活所需的相关便利服务,以及组织开展研学旅行、课后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对应由学生或学生家长承担的部分,可根据自愿和非营利原则收取服务性费用。相关服务由学校之外的机构或个人提供的,学校可代收代付相关费用。国家已明令禁止的或明确规定由财政保障的项目不得纳入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学校不得擅自设立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不得在代收费中获取差价,不得强制或者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不得通过提前开学等形式或变相违规补课加收相关费用。

编辑:刘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业大学”,蹚出高水平办学新路

    当前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由点扩大及面,标志着改革重心由“层次”提升转向“类型”内功建设。

  • 江西职业教育“提质扩容”

    近日,教育部、江西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这标志着继东部山东、西部甘肃之后,第三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中部地区落地。

评论

  • 纠正高校虚假就业率须优化考核体系

    “找不到工作就填灵活就业”“碰到核查就说在做自媒体”……有媒体调查发现,尽管教育部门明令禁止,但高校软硬兼施让学生用“就业证”换“毕业证”,用好看的就业率装点门面等现象依然存在。

  • 纠正高校虚假就业率须优化考核体系

    “找不到工作就填灵活就业”“碰到核查就说在做自媒体”……有媒体调查发现,尽管教育部门明令禁止,但高校软硬兼施让学生用“就业证”换“毕业证”,用好看的就业率装点门面等现象依然存在。

资讯

  • 俄学校开学后现零星新冠病例

    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格卢什科6日表示,在新学年开始后,俄部分地区的个别学校出现零星新冠病例,一些年级和学校教学模式改成远程教学。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日前说,在新冠防控形势较为紧张的俄地区当中,需首先关注有工人定期轮换作业的北部数个地区。

  • 硬核操作!高校派升降梯为学生搬寝室

      冷清了几个月的大学校园   终于迎回了青春无敌的同学们   阔别许久,再次相聚   各个高校可谓极尽宠爱之能事   各种操作,实在太贴心!   搬寝室难?“神器”来帮忙!   开学伊始   湖南大学北校区的同学们   正在为搬寝室而苦恼   学校马上为他们送上一份惊喜   升降机   并请搬运师傅和校园志愿者一起   帮助同学们搬寝室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